猛猫下山

【全职】周泽楷是真的很懂三国拉郎(下)

16

杜明身后的鲨鱼张开血盆大口,一口叼住了他的大花裤衩。

杜明睁开眼,见到周泽楷熟悉的美貌面容,不由惊喜非常:“队长,我是上天堂了吗!”

孙翔抄起唐昊的仙人掌就往杜明身上扔。

周泽楷都被他肖想过,想他堂堂185猛男那不是更危险了!

孙翔的飞镖技术很好,杜明下意识一挡,仙人掌的刺扎了他满手。

杜明痛苦呜咽:“原来你嫉妒得我要跟我一起死!”

周泽楷也很苦恼。

虽然队友很笨,但还是要救的。

可是他不会徒手打鲨鱼啊。

他只是一个可以说话的周泽楷。

突然,他的视线停在杜明膨胀的手上。

周泽楷虔诚地开口了:“鱼与熊掌不可兼得。”

鲨鱼消失了。

喻文州的鱼消失了。

喻文州的潜水镜和蹼消失了。

喻文州望着鱼消失的地方沉思:“周队是觉醒了什么天赋技能吗?还是平行时空无限游戏?或者我们面前会从天而降一个大屏幕还有一本书?”

黄少天听不懂也要说句话捧场:“队长说得很有道理。”

而后乖巧等推理。

王杰希:“你们这样会让我觉得灵魂互换了。”

孙翔戳周泽楷:“你听得懂吗?”

周泽楷不诚实地摇头。

资深二次元玩家刘小别嗅出了命运齿轮转动的气息。对自己成了配角,他倒是没什么不平,但他的队长、微草的神、吾王荣誉终身持有者——王杰希还是当配角,他就不乐意了。

他哼了声:“为什么不问问神奇周队呢?”

孙翔抢先回答:“你问他有什么用,他只是个笨蛋机器人啊。”

周泽楷看着他点点头:“嗯,笨蛋。”

众人有志一同地点头。

确实。

17

杜明热泪盈眶地要给周泽楷一个熊抱:“队长,你是我!的!神!”

周泽楷明智地退后一步。

孙翔伸长胳膊挡住他:“基佬影响我的视线。”

唐昊怒气冲冲地抄花盆过来:“我的仙人掌呢?”

还没搞清楚召唤机制,乔一帆只好看好自家人:“关哥,千万不要说出有我们队里任何一个人的名字的字。”

乔一帆讲得挺清楚,说起三国,关榕飞就来劲了:“行行,我绝对不乱说。你跟孙郎还是周郎?不重要。魏蜀吴,孙曹都有了,我大汉正统肯定要刘关张一起啊!”

话音刚落,落了一个摆弄镜头的张佳乐。

他茫然地四处张望:“我那么大一个昙花呢?我等了半年才开的昙花呢?”

黄少天吹了个口哨:“张新杰、张家兴、张伟、张佳乐,四分之一的概率啊,这就是命——”

18

眼见陷进来的人越来越多,周泽楷打定主意不开口了。

孙翔觉得,召唤这种事,喻文州王杰希什么的肯定不如自己清楚。

他可是拿了某点男主剧本的男人。

虽然只是一开始。

他给周泽楷出主意:“要不你试试唱的?”

周泽楷不好意思。

孙翔真情实感地劝他:“你别不好意思,为了不当基佬什么不能干?我都能唱周泽楷之歌。”

周泽楷迷惑:“?”

孙翔清清喉咙,声音嘹亮:“周是电泽是光楷是唯一的神话——”

周泽楷不推了,羞涩地唱起了歌:“耶一耶耶一耶一耶一耶~”

叶!

叶修打了个哈欠,说得可顺口了:“睡觉不PK,回见。”

孙翔咬牙切齿,颤抖的手愤怒的心:“叶……叶……”

这就是抢了他主角剧本的男人!

叶修莫得感情地跟他击掌:“耶!好了拜拜。”

19

这边刘小别还在请他王给猫赐名。

叶修倾情建议:“起个对称的名,叫大户,也姓狗,凑一对。”

王杰希:“你是对他有意见,还是对我有意见?”

那边杜明扑周泽楷,孙翔挡杜明,唐昊追着孙翔还仙人掌。

杜明振臂高呼一声:“FREE!”

我免费啦!

即刻领取小方一份。

方锐长袍马褂戴墨镜,一拍惊堂木端的威风:“上回书说到,俏叶修迷醉第十区,王杰希千里送材料——”

王杰希:果然是蓝雨出来的。

黄少天不服:“我开始还帮叶修打副本呢!”

方锐掀开墨镜,一看这地方人才济济,一网打尽,对着叶修就是重重地叹息:“罪恶的杰克苏啊,你召唤的是金后宫、银后宫还是全联盟后宫呢?”

20

基地觉得不能再这么下去了。

叶修发现了蠢蠢欲动的东风:“这是要送我们一起上天吗?”

周泽楷:“!!!”

它要炸了!

众人终于放下猫狗鱼花草之仇,群策群力,开始认真分析逃生办法。

周泽楷作为最重要的当事人,想了又想:“发生……关系?”

叶修很迅速地接受了这个设定:“抽签还是自由选择?”

孙翔指着他:“你怎么也是个基佬?!”

他仿佛参悟了什么。

周泽楷、黄少天、王杰希、叶修……

莫非成为大佬的必经之路就是当个基佬?

那他也……

不是不行!

孙翔窜到周泽楷身边:“我要周泽楷!”

叶修点头:“很好,解决两个。”

孙翔又不开心了:“怎么不问问周泽楷愿不愿意呢?”

叶修:“你是想让我在伤眼之前先伤一次耳朵吗?”

周泽楷心花怒放:“我愿意!”

孙翔兴高采烈:“我就知道你懂我!”

21

王杰希:“抽签吧。”

黄少天发布起义宣言:“这种事情怎么可以呢?它说要发生关系就一定要发生关系吗?我们要有反抗精神,不能屈服在规则的淫威之下,为我们的X自由而奋斗、而抗争!”

叶修很给面子地鼓掌:“抗争,请。”黄少天:“周泽楷,抗争!”

周泽楷摇头。

黄少天深吸一口气,准备开始长篇作战。

叶修及时开口:“来,我们从头复盘。”

黄少天:我怀疑叶修在针对我,而且有充分翔实彻头彻尾的证据

红绿蓝三原色三人组,即两个半战术大师嘀嘀咕咕。

叶修:“行,那我试试。”

他从关榕飞手里拿过却邪,以公园大爷拖把写字的架势,在地上划出两个歪歪扭扭的大字:“锁了”。

其他人没一个看懂的。

王杰希言简意赅:“却邪,铜的,在设定上。这是完善前置剧情。”

叶修招呼乔一帆:“小乔,站东风旁边去。”

乔一帆紧张地站过去。

叶修站到乔一帆和东风之前,又写了两个字“没锁”。

写完他招呼众人:“来,赶紧借东风。”

于是他们真的乘着东风冲出大门,冲出基地,冲向宇宙。

叶修:“方向好像错了。”

刘小别桀骜不驯的发型被吹成了海草,在风中狂呼:“你才发现啊!”

黄少天也跟着说:“我早都发现了!”

孙翔的好胜心顿起:“我出大门就发现了!”

杜明鬼哭狼嚎:“你们在这种事情是都要卷吗?队长你说句话啊,我要被风吹死了——”

周泽楷坚定支持孙翔,表情凝重地说了一句违背良心的话:“要内卷。”

唰。

东风停住了。

而后调转弹道,冲回地球。


END

评论(9)

热度(484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