猛猫下山

【王方】王杰希是真的很想喝冰可乐

迟来的生贺

1

王杰希其实挺烦夏天的。


三十六七度的高温,点个奶茶到了俱乐部都成常温的了。


无他,微草俱乐部,气大财粗地建在内城区。每当小王队长心情平和地与方士谦对线完,想降降暑气的时候,他点的任何带冰的东西,总会非常不幸地融化在帝都的拥堵之中。


王杰希一度怀疑这是方士谦的阴谋,为的就是让他血压上升心力交瘁,只得对方士谦俯首称臣。


当然,为了不影响队友感情,他是不会把这种无端猜测放在脸上的。


只是每次微草队员们看见午饭前队长不经意皱起的眉头,总会自觉加快脚步,猫成一堆小声讨论。


“队长是不是又跟我师父吵架了?”袁柏清作为新晋队员,又继承了方士谦的优良脾气,向来是初生牛犊不怕虎。


刘小别有点儿不相信:“队长多冷静啊,是在考虑下一场的战术吧。”


袁柏清顶回去:“是我跟师父在一起多,还是你跟队长在一起多?我师父的脾气,我最清楚了,今天肯定说了队长的八十八个缺点不带重样的。”


刘小别见不惯他得意的样,显得你跟副队多熟,我跟队长多不熟似的:“合着副队骂队长前,还得在你面前彩排一下?看不出来啊袁导演,屈才了您。”


袁柏清觉得刘小别吊儿郎当的样神烦,一定要爆个大料镇住。他左看看右看看,王杰希在喝可乐,方士谦在闷豆汁,小声一拍桌子:“我跟你说件事,你别跟别人说。”


八卦是人类的天性。


刘小别脸上仍保持着“我看你编”的不屑神情,悄悄支起耳朵。


袁柏清把声音压得更低:“夺冠那天晚上,王队把他女朋友偷渡进房间了。”


刘小别艰难地消化,一张脸通红:“这也……不算什么大事吧,都是成年人了。”


袁柏清也是痛苦面具:“可是那个女人又进了我师父的房间!”


靠,他终于说出来了。


袁柏清痛并快乐着。


还是纯真少年的刘小别一时无法接受,两眼放空:“成年人的世界……真是太复杂了。”


王杰希和方士谦肩并肩出了食堂,王杰希诚恳地分享温热的可乐,方士谦客气地婉拒,气氛和谐友爱,全无半点矛盾。


刘小别收回视线,继续放空:“我不懂。”


袁柏清也是心情复杂,看师父之前怒气冲冲的模样,他还以为会打起来。难为他在队长和师父间左右摇摆,差点忠义难两全了。


他看着队长云淡风轻的脸:“可能这就是魔术师吧。”


情敌当朋友,牛X!


2

方士谦和王杰希一起走着,冒出一句:“你算是人吧。”


王杰希:?


王杰希:“你把吧咽了。”


方士谦不假思索:“你才吃粑粑。”


王杰希:……这是什么低质量垃圾话。


他诚恳劝慰:“三岁小孩都知道装深沉,你个奔三的大爷能不能学习一下?”


方士谦跳脚:“屁,我现在风华正茂,就你一天天的老气横秋的,是不是嫉妒我?”


王杰希刷卡进门,空调定在十八度:“是,4000大仙,法力无边。让让,你挡住我的投影仪了。”


方士谦不让:“能让你看是你的荣幸,知道我有多少粉丝眼巴巴就等着看我一眼吗?”


王杰希歪在沙发上:“嗯,我的粉丝比你多。”


方士谦不客气地挤过去,横七竖八地霸占了大半个沙发。


王杰希无语,把毯子从方士谦背后抽出来:“大爷,您看门牌了吗?年纪大了眼睛不中用了?那写的是王不是方。要不我带你去安定走一趟?”


方士谦幽幽地:“托您的福,自打遇见你,我的眼就没好过,上天入地没您不能干的,我可谢谢您提早收了神通。我奶你之前还是好好一个人,奶你之后,就成了一本名著。”


王杰希才不掉他的坑:“你是说对荣耀的理解更有深度了吗,不用谢,应该的。”


方士谦哼哼:“不要妄图用打哈哈掩盖你的无知,猜不出来就当你没文化处理。”


王杰希从善如流:“是的,我没文化。”


方士谦不接茬,警惕地看着他。


王杰希不出则已,一出必有后招。


果然,王杰希慢条斯理道:“敢问阁下在哪所大学深造?”


一击必杀。


他们这帮电竞选手就没一个上个大学的,嘲他没文化跟嘲自己没两样。


方士谦一拍大腿,失策了,他肯定是今天被袁柏清带傻了,就说不能看爽文,降智啊!


他在沙发躺烦了,在王杰希房间舒筋健腰,眼见地瞅见一条大白裙子。


方士谦跳脚:“你还留着它?”


王杰希微微一笑:“不客气。”


方士谦几欲呕血,想起了那天晚上的惨烈记忆。


他就不该嘴欠,在比赛之前放狠话:


要是微草赢了,我就敢在人前穿女装!


王杰希又来了一句:“挺好看的。”


方士谦一句“你个变态”没说出口,卧室的灯光太暖了,他勉为其难地配合下:“算你有眼光。”


两人对视一眼,方士谦又说起了荣耀:“你的魔术师,其实我后来挺服的。”


王杰希笑了下:“现在的就不服了?”


方士谦的声音低下去:“其实有机会我还想再看看。”


王杰希:“……会的。”


在他能放手之后,在他能教出合格的继承人之后,魔术师就能再和方士谦一起,一同举起冠军奖杯。


墙面上投射的光影流动着,在嘈杂的电视音中,两个人似乎能听到彼此的心跳。


王杰希没有说话,静静地看着他。


方士谦几乎是落荒而逃。


3

夏休期收拾完也该回家了。


那个晚上被两个人不经意地忽略,一样在网上吹水聊天。


一切如常,直到王杰希从俱乐部得到消息。


他打开置顶聊天。


“你要去干什么?”


“去上大学了。”


“还回来吗?”


“肯定啊。”


两个人的对话停了一会儿。


王杰希想说点儿什么,又觉得没什么说的了,突然蹦出一句:“你那天说的名著是什么?”


对话框顶端的“正在输入中”持续了很久。


方士谦回:“追风筝的人。”


“我就听过个名,别当真。”


其实他还知道最出名的那一句话。


为你,千千万万遍。

评论(1)

热度(246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